原来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是你

【小甜饼】爱一个人就要给他做饭





最近边伯贤胃病犯的越来越严重了,经常在看早读的时候,捂着肚子在讲台上难受。

朴灿烈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都会揪起来。他没得过胃病,就去问同桌嘟嘟

“嘟嘟,你知道犯胃病是什么样的吗?”

都暻秀摇了摇头,想了一下说“大概就是像边老师那样的吧。”

朴灿烈又去问他的发小吴世勋,“世勋,你妈不是医生吗,你知不知道犯胃病是什么样的?”

吴世勋被他晃得直翻白眼,“停!别晃我了!我妈是医生没错,但是她又不是内脏科的,再说谁规定了医生的小孩就要知道犯胃病是什么样的。”

朴灿烈很失望,吴世勋一转眼珠思索道“我看书上说过,犯胃病是因为早上不吃早饭造成的。而且时间久了就会发展成胃癌……”

吴世勋故意说的这么吓人,就是想看看朴灿烈到底想干嘛。

朴灿烈果然紧张了起来,癌症都是那种绝症,治不好的那种,一想到边伯贤……会得那种绝症,他就忍不住心急起来。

“不行……不行……”朴灿烈喃喃自语。

“朴西歪你怎么了?”吴世勋一脸担心的看着他。“什么不行啊?”

“边老师经常犯胃病,你说他会不会得癌症?”朴灿烈皱着眉说道

吴世勋笑出了声,“哈哈哈这个几率很低的啦,不过也有可能……”

“那怎么办啊?”

“这个嘛……只要天天吃早饭应该就行了。”吴世勋思考了一下说道

“嗯嗯!”朴灿烈煞有其事的拿了个便利贴记了下来

吴世勋又翻了个白眼。这……他记那么仔细干吗?

边伯贤是教语文的,朴灿烈是数学课代表。每天早上数学老师老唐都会叫他去倒水,就在这时,他就会偷偷放一个妈妈给他做的鸡蛋饼在边老师的办公桌上。

那时候,天才刚蒙蒙亮,办公室里几乎没什么老师,朴灿烈像小偷一样,给数学老师倒好水了就把塑料袋里的鸡蛋饼塞进边伯贤的书下面就溜了。

吴世勋还笑他,因为那天晚上,朴灿烈一回家就跟妈妈说,“妈你以后能不能帮我做两个鸡蛋饼?”

然后朴灿烈的妈妈就很疑惑,“一个还不够你吃吗?”

朴灿烈就心虚的说,“因为我最近吃的比较多……嗯……”

正在看报纸的朴灿烈姐姐听到后了然的笑了笑,朴灿烈看到后越发觉得心虚了。

吴世勋和朴灿烈就是邻居,朴灿烈妈妈唠嗑的时候就把这事告诉吴世勋妈妈。

第二天来了吴世勋就问 “哈哈哈哈哈哈朴灿烈,你是不是喜欢我们边老师???”

“我关心一下老师不行吗?”朴灿烈不想理他。

“行行行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给老师送鸡蛋饼的。朴西歪你真6!”

“你走开!”

不过可能是朴灿烈送的鸡蛋饼有用,边伯贤的胃病似乎没有以前发作的那么频繁了。

时间久了,朴灿烈在鸡蛋饼里还加了在路上买的火腿肠,而且朴灿烈还学会了自己做鸡蛋饼和蛋炒饭。

每次他都挑边伯贤不在的时候送。今天也一样,他照例给老唐倒了水,然后把还热乎着的鸡蛋饼塞进边伯贤的课本里。

这次不一样,朴灿烈眼尖的看见一张纸条夹在书间。

他拿起来一看,字很漂亮,飘逸清秀。“谢谢你,同学,可以告诉我你是谁吗?”

朴灿烈看过后匆匆的塞进口袋里,溜出了办公室。他就是莫名心虚,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家长微信群里通知老师要家访。这天晚上,朴灿烈正在房间里写作业,边伯贤就来了。

朴灿烈妈妈切了水果招待老师,他们聊了一会朴灿烈的学习后,边伯贤就问“朴灿烈在哪?”

朴灿烈妈妈很高兴的说“他在房间里写作业呢。”边伯贤点了点头,去找朴灿烈,他正在聚精会神的写作业。

“朴灿烈!”边伯贤给他打了个招呼。

“老师……”朴灿烈被吓了一跳,有点慌乱。边伯贤笑了起来,看向柜子上的包装袋。

“我猜……每天的早餐都是你送的吧?”边伯贤拿起袋子说,“嗯嗯。”这时候就算再否认也没用了,朴灿烈就乖乖的点头了。

“谢谢你对老师这么好啊,不过以后还是别送了……很好吃,谢谢你。”边伯贤笑着说。

“那你的胃病呢……” 朴灿烈担心的说。

“老师可以自己做啊。”  听到这话朴灿烈突然想起之前他们去野餐边伯贤做的烧烤,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边老师,还是我做给你吧,你要是实在接受不了就帮我补习语文好不好?”朴灿烈只好这么说。

“这……”边伯贤还想拒绝,可拗不过朴灿烈,一想到自己做的饭也就答应了。

之后每天朴灿烈都正大光明的给边伯贤送早餐,一下课就在边伯贤的办公桌边粘着不走了。

不过当然呢,他的语文成绩也在蹭蹭上升着,就这样度过了高中三年。

——————





一转眼朴灿烈都二十五六岁了。

“嗯?你是不是早就对我有预谋?”一天早上,边伯贤在厨房看着正在做饭的朴灿烈挑眉。

朴灿烈回头,亲了亲边伯贤的脸蛋,把早餐端到桌子上。

认真的说 “我妈说,爱一个人就要给他做饭。”







-FIN-




外面放烟花了哦,应该也快过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