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是你

这个冬天





这个城市的暴风雪来的猝不及防,前脚天气预报刚发布橙色暴雪预警,后脚雪片便纷纷扬扬的洒落人间了

教室里开着暖气,边伯贤缩了缩穿着牛皮靴的脚,把厚厚的校服外套裹得更紧了一些,嗓子有发痒的感觉,干咳了几声,感觉难受的想吐。他还记得,昨晚盖着一层棉被被冻的瑟瑟发抖的感觉,到最后实在没法穿了两条棉裤又套了双毛袜子才睡着的,就这样,第二天早上还是打了个大喷嚏。

钢笔划在作业纸上,发出沙沙的好听声音,他在做一道数学课堂作业,平时看着很简单的题今天不知怎么的变得这么难。他深吸一口气,想平静一下情绪,却还是撕了两张草稿纸。

不知不觉晚自习已上掉大半,黑漆漆的夜里,空气里飘着雪花,像羽毛一样,被风吹得一股一股飘起来,一些结在窗户上形成了冰花,他坐的临近窗边,所以能清楚的看到,有些孩子已经被家长接回家了。

他咳了几声,强忍着喉咙的不适感,照例下座位去收数学课堂作业。

“边课代表,我还没做完呢。你看等会再收呗。”收到第二组的时候,一个平时和边伯贤要好的同学说道

“哈……咳咳……”边伯贤刚笑了几声便引发了嗓子的痒,弯着腰咳的厉害,连眼泪都飙出来了,眼睛红红的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伯贤,你没事吧?”他被吓了一跳,压低声音小声问道。

“嗯……没事,放心好了。”边伯贤挤出了一个笑容,去收其他组的课堂作业了。

困倦的打了个哈欠,边伯贤揉着眉心,头昏脑涨。现在是第四节晚自习,雪好像越来越大了

“明天放假啊!”前后同学兴奋的小声议论明天放假的事情。边伯贤却感觉有点不真实,前天不才刚从家来嘛,过了几天就又回去了

“边伯贤,你哥哥来接你了。”同桌晃了晃他的桌子,有点激动的小声嚷道,“嗯?”边伯贤有些疑惑的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发现在教室第二个窗户,确实有个高高大大的人影,不一会,就到了门口。

“边伯贤。”

边伯贤收拾了一些作业,和老师说了一声就走出了教室,背上的书包被人拎起来拿在手里,一只温暖的手掌伸过来,拉住了他因写作业冻僵的手指,“嗯?伯贤儿,想我了吗?”

边伯贤突然就红了大半边脸。

朴灿烈也不为难他,拍了拍他的脸蛋,替他戴好帽子,就牵着他的手下了楼梯。

黑色的奔驰停在教学楼下,朴灿烈打开车门,把书包放进座椅,边伯贤乖乖上了车,车里的暖气开得很足,刚才淋到的一点雪花粘在头发丝上都化成了水,他的眼睫毛湿漉漉的,眼角带着点红色

“哭了?”朴灿烈发现了不对劲,进了车,边伯贤就没说一句话。

“感冒了。”软软的沙哑声音传来,还伴随着几声咳嗽声
“真可怜,小宝贝,别哭了,回家给你吃点药。”朴灿烈搂过边伯贤,温柔的亲了亲他的下嘴唇,却遭到了边伯贤的抗拒“不要,传染给你了。”

“乖,亲一小下就好。”

朴灿烈温暖的手掌捏住边伯贤的下巴,轻轻的把唇瓣印在他嘴唇上,亲了好几口。

喘息一下下呼出喷出的热气喷在边伯贤的脸上

边伯贤脑子里一片混沌,都快管不住自己了,脸红的说“灿烈……我头晕。”生病的伯贤儿比平时更粘着朴灿烈。

朴灿烈替他调好了座椅,让他可以舒服的躺一会,“睡一觉吧,一会就到家了。”朴灿烈撩了撩他的头发又亲了他的额头。

车开出了学校,不一会的时间,街道上就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映着璀璨的路灯,闪闪发光的,好看极了。
到家的时候,边伯贤还睡得正香,朴灿烈也没舍得吵醒他,抱着他进了房间

把小孩放在床上,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大,坐在床上给他脱校服外套,边伯贤终于被动静吵醒了。

“你这是是干嘛?”边伯贤本能的钻到朴灿烈温暖的怀里   “给你量体温。”

折腾了一晚上,可能是体质不同,朴灿烈倒是如愿以偿的发烧了,下午边伯贤上完补习班回来,门口鬼鬼祟祟的有人也不进门,朴灿烈倒是一眼看出来了“伯贤儿,干嘛不进来?快点进来,来我这边。”

边伯贤绷着一张小脸儿,显然是因为自己传染给朴灿烈感冒而内疚,听见朴灿烈叫唤,才别别扭扭的进门靠近床边。

朴灿烈心里高兴,有点好笑的逗他,“怎么了?”见边伯贤不吭声,又说“我想牵你的手,你过来这边。”边伯贤没动作,朴灿烈又把声音放柔了哄他“好不好?让我牵着你的手。”

边伯贤撇着嘴巴,绕过去床的另一边坐下,朴灿烈伸出手扣住了他的右手,十指相扣,朴灿烈低低的笑了起来
“你怎么这么可爱。”朴灿烈拉住他的手,就不想放开。

这个城市的雪下了一天一夜之后终于暂时停了一会,估算着雪的厚度,离开学的日子还遥遥无期,这天,朴灿烈带边伯贤上街去玩。

圣诞节虽然早就过了,街角的商店却还没有撕掉门口玻璃上的圣诞老人卡贴,路边高高大大的松树上挂满了彩灯,还有游乐场,摩天轮的窗户玻璃上贴满了装饰物,远远的看上去,好看极了。一对对裹得厚厚的情侣坐在里面,俯瞰整座城市的雪景。

朴灿烈和边伯贤买了票,在排队的时候,雪花不知不觉又飘落下来了,风不大,边伯贤伸出手去接安安静静落下的雪花,又脱掉手套,任凭雪花落在他纤细的指尖
朴灿烈给他戴上手套 “手不冷吗。”

边伯贤反握住他的手,挑起眼睛看他,眼睛亮亮的,从他的瞳孔里,朴灿烈看到了,雪还有自己的脸

朴灿烈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没有挣扎也没有进一步行动,就任由他挽着自己的手,就连边伯贤也觉得这样的朴灿烈真是太帅了,带着点洒脱不羁,好像世间没有什么能入了他的眼的

很快就轮到了他们,上一次坐摩天轮的时候还是去年的儿童节,朴灿烈非说要带他过个小朋友的节日,就带他来了游乐场。

现在朴灿烈搂着他的小朋友在怀里,把他冰凉的手放到自己风衣口袋里捂着。

边伯贤平时在学校再怎么成熟但终究也是小孩心性,在摩天轮上小声的许了个愿望,又不肯告诉朴灿烈,说是这样就不灵了

煞有其事的可爱模样逗得朴灿烈忍不住又亲了他好几口
边伯贤圆滚滚的身子笑嘻嘻的躲开他的亲吻说道“现在不急嘛,等到最高处的时候再,嗯?”

透过透明的观光窗户,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大雪覆盖了整座城市,亭子上挂着红灯笼,小湖结了点冰,几个小孩在湖边砸冰玩,还有卖氢气球的。

就这样,在摩天轮升升降降下,他们接了无数个吻,到最后下来的时候,边伯贤腿都还有点软。

后来雪也下大了,他们在外面吃了顿饭就回家了

这几年过下来边伯贤感觉就跟个梦一样,和朴灿烈在一起。如果可以,他想这一生就这样过去。未来算个屁啊。




评论
热度(10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