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是你

下雨了




毫无预兆的,这座城市,下了雨,边伯贤躲在屋檐下,看着顺着廊台滴落的一串串水珠,晶莹剔透,像一串串珍珠。

雾气模糊了玻璃窗,咖啡的香气热气腾腾的飘起遮住边伯贤的脸,他拿起小勺轻轻挑弄杯子里形状好看的爱心,心里不知怎么的想起了那个人。

他从年少时就喜欢的那个人,朴灿烈。记得他在kakaotalk上说过最喜欢下雨天了

唉,也不知道这样的下雨天,他会喜欢么……

边伯贤拿起咖啡轻轻抿了一口,是纯正的玛奇朵味道。象征着印记,烙印

早在三年前,朴灿烈这个人就在自己心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吧,边伯贤自言自语道

还真是一点都没忘呢,早就听说他因为成绩优异被保送进国外大学了。

和自己怎么会有交集,就像滥情电视剧里的故事,卑微的,小心的,暗恋着优秀的男神,结果人生却总是没有交点,就那样一闪而过。

服务员送来的是焦糖玛奇朵

边伯贤一向很喜欢焦糖玛奇朵,这样甜蜜的小女生喜欢的味道居然也能被他喝的那么欢快。

朴灿烈隔着下过雨有些潮湿的门看着边伯贤,柔顺的黑毛只有一撮翘起来,让他温柔又带着一丝调皮,拿起杯子喝咖啡的模样安逸而自在。

想揉揉头发……朴灿烈心里不自觉冒出这样的想法。

“咯吱——”咖啡店的门被推开了,一对年轻夫妇从里面出来。

朴灿烈看看雨势,顺势也就走了进去,看了一眼边伯贤那边的桌子,对服务员说“要一杯焦糖玛奇朵,嗯,就是和那边那个客人一样的。”

刚刚才有些减势的雨,不知怎么又下大了

边伯贤搅着咖啡杯里的奶沫,望着窗外,发呆,连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个人都不知道。

焦糖的香气在空气中蔓延,朴灿烈尝了一口,是先苦后甜的味道。

这样的甜度让一向喝惯美式的朴灿烈有些不习惯,但是,莫名的很喜欢,像边伯贤给他的感觉一样,很甜蜜,带着焦糖的香气

“下雨了……你说他会喜欢吗?”边伯贤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对着杯子说道

朴灿烈觉得他傻乎乎的对这杯子说话还真是可爱的过分,连手中的玛奇朵都变得没有他甜了

他搅着杯子,看着边伯贤,也不知道这小迷糊什么时候能发现他……

“朴灿烈啊……唉……”边伯贤突然叹了口气,把手中的焦糖玛奇朵一饮而尽,准备起身去付账

窗外的雨还在下啊,就这样没带伞就出去了吗

边伯贤稍稍犹豫了一下,这犹豫不要紧,他一偏头,居然发现了邻桌的朴灿烈

我我我……

咖啡厅复古的灯光昏暗又不失迷离的照在朴灿烈的脸上,睫毛长长的投影在脸上,像蝴蝶。边伯贤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啊,还有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真好看

边伯贤曾想过无数次与朴灿烈的相遇,却从未想过是在下雨天的咖啡厅,两人居然还喝了同一种口味的玛奇朵,还真是巧

边伯贤有些尴尬,也不知是打招呼好还是就直接走开好

就在犹豫的时候,朴灿烈率先打破了沉默

“嗨,边伯贤”

“嗨,朴灿烈……”

气氛还真是尴尬,边伯贤一刻也不想多待,他再待下去,怕自己做出什么事

“学长啊,有事么,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边伯贤下意识的想要躲避

“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朴灿烈的声音低沉又带点失望,那语气,让边伯贤的心脏猛地漏跳了一拍

“不不不不是啊” 边伯贤急忙否认,有点暗自责怪自己,居然搞成这样

窗外的雨还在下,淅淅沥沥,打在屋檐上,发出非常好听的声音

“陪我坐一会,好吗”  朴灿烈第一次对人提出要求,居然还是因为想要有个人一起陪着听下雨的声音

边伯贤拘谨的在他身边坐下,咖啡厅里放起了音乐,夹杂着雨声,意外的很对他的感觉

“我以前喝美式,现在也喜欢玛奇朵了”朴灿烈抿一口咖啡似作无意的说道

“为什么,美式和玛奇朵是两种不同的味道啊” 边伯贤有些不解

“因为玛奇朵像你一样甜啊……”

“什么????” 朴灿烈最后几个字说的有点低,边伯贤没怎么听清

“没事”朴灿烈连忙掩饰过去,“那你是为什么喜欢玛奇朵呢”

“因为玛奇朵,象征着烙印,印记……一如几年前,那个人给我的感觉”

边伯贤轻舒了一口气,在朴灿烈面前说起这句话

“嗯?”朴灿烈看着边伯贤,笑容有些玩味

“那个人是谁啊”

“额……一个我喜欢很久的人”边伯贤还是选择大大方方的说出来

“哦,那你一定很爱他吧?”朴灿烈的语气温柔的过分

“对啊,喜欢好久了,三年了”边伯贤不知不觉就把自己这几年的暗恋心路历程全盘托出了

就算是他本人,肯定也不知道吧

“有次也是下雨天,我正好在社团活动,他递给我一把伞呢”边伯贤边说边看朴灿烈的反应

发现朴灿烈果然还是一副平静的模样,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所以,真的还是记不得我了吗

“还有一次,他参加校园歌手大赛,我给他当钢琴伴奏,不过我不止给他当伴奏,也给很多歌手伴奏,所以他可能都记不得我了”

“还有一次,我忘带校运通,被他抓住了,结果也没有处分我,就直接放我走了”

“还有一次……”

边伯贤就这样回忆着琐碎的小事,一件一件,甜蜜又微不足道。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记得那么深刻,说到尽兴都忘了身边坐的就是朴灿烈本尊

朴灿烈在一旁也认真的听着,不时还点点头

“昂,那你会表白吗?”
聊了好久之后,朴灿烈问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边伯贤有些不好意思,“他太优秀了,我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朴灿烈不死心,继续问,“如果他说喜欢你呢?”

“那当然是在一起啊”边伯贤不假思索的就说出了答案

朴灿烈暗喜,顿了一会,然后一字一句的说

“我 喜 欢 你”

边伯贤一愣,没怎么反应过来

傻傻的问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

他惊讶的模样,还真是可爱的紧,“傻瓜……你在kakaotalk发的我全都看到啦”

“还有那次忘带校运通,我本来是想记处分的,不过看你太可爱,就算了咯”

“什么,那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

边伯贤突然感到很羞耻,刚才他居然把这几年的暗恋心思各种暗戳戳的全告诉他了

可以撤回吗……

边伯贤脑子里只有这个想法了

“所以边伯贤同学,你愿意和你的学长朴灿烈在一起吗?” 朴灿烈对他眨眨眼睛

“我我我……”

“我愿意”

边伯贤紧张的舌头都快打结了

“那要用什么来证明一下你喜欢我呢,嗯……”朴灿烈一挑眉,特别想逗他

边伯贤脸一红,看着朴灿烈嘟着嘴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干嘛,一闭眼,想也不想的亲上了他的嘴角

像触电一般,浑身都麻了,嘴唇上传来焦糖玛奇朵甜蜜的香气

好甜,你就是焦糖玛奇朵,依旧停留在我嘴角边,你的香气好甜蜜

“宝贝,今晚和我共进晚餐吧”耳边传来朴灿烈低沉的声音,耳朵都麻透了

“嗯……好啊”

下雨了,

秋季的雨滴是易碎的故事

好像微甜的雨中

整座城市都包围在你的笑容中

只看见你笑的模样.





-FIN-



喜欢留个热度吧_我发现lofter的人都好冷淡,你们不喜欢我嘛
(。•́︿•̀。)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