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是你

【小甜饼】麦芽糖





边伯贤一向爱吃糖,但他最讨厌吃麦芽糖了,甜腻腻的,还粘牙。

    

就像他的弟弟朴灿烈,小时候的小豆丁总是跟在他身边,寸步不离。这孩子是姑妈家的,他妈妈每天都忙着工作,顾不着朴灿烈,边伯贤的妈却特别喜欢这个侄子,一来二去,朴灿烈来他家的时间多了,干脆就让朴灿烈寄住在他家了。

    

这样一来,边伯贤每天身后都会跟着一个孩子,“哥哥,哥哥。”叫的边伯贤好烦。但小孩实在太可怜了,边伯贤每次只要吃糖都会分给他一半,有什么好玩的玩具也都是先让给他玩。朴灿烈可粘他了,总是咧着一口大白牙对亲戚们说“伯贤哥哥对我好。”

   

大家便开始夸他。

    

这时候已上初中的边伯贤就会脸红,但是还是强作镇定,懂事乖巧的说“这是应该的。”

     

后来朴灿烈上小学了,也总不能赖在别人家,姑妈便把他接回去了。

   

临走时抱着边伯贤哭的好大声,一边哭,一边说,“伯贤我长大要娶你做媳妇。”

    

来还流着泪的边伯贤听到这话,生气的打了他的头,“你伯贤哥我是男的,小孩子不要胡说八道。”

   

“我不要离开你。”

  

“等你长大了再说。”

   

好端端的离别闹成了这个样子,边伯贤一头黑线,这孩子真是学坏了。

【二】

 一晃几年过去了,朴灿烈跟姑妈去了国外读书,也就没有再和边伯贤见过面,他的房间里有很多朴灿烈曾经的东西,他的小画书,蜡笔,人物卡等等,都被边伯贤细心的整理好,放进了柜子里。至于儿时的戏言,边伯贤压根就没放在心上。

现在已是暑假,边伯贤自然是不会像那些学生一样。

   
这天,他坐在自家花园的椅子上,玫瑰花开的正浓,繁复的蔷薇点缀满墙头。

   

他今日在家中工作,穿的休闲随意,精致漂亮的鼻梁上架着一框金丝边眼镜,雪白的皮肤,长长的睫毛像洋娃娃一般,坐在花丛中对着电脑认真工作的样子像个花仙子。

    

而朴灿烈也一眨不眨的看着眼前的美景,跟昔日,边伯贤变了很多,曾经少年清朗好看的样貌和眼前精致漂亮的脸重合。让他有些恍惚。

   

蔷薇的香味飘来,他自幼年就喜欢的人此时就在距自己几米外的玫瑰花丛中,只要越过这道篱笆,就可以重逢。

   

他刚下飞机,还穿着西服,此时轻手轻脚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朝思暮想的边伯贤,下巴靠在他颈窝。

     

“哥哥,好久不见。”

 

很是想念

在异国他乡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我好想你。




-FIN-






评论(1)
热度(7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