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是你

【小甜饼】喜欢你没道理





 刚上大一的边伯贤视力下降的尤其快,有时上课感觉PPT什么都看不见,就一团模糊的黑字,让身为学霸的边伯贤很烦恼。

  “伯贤,你要不去检查一下视力?”室友张艺兴关切的问道。

   “我看哥玩手机都是把脸贴上去玩了,真的有必要去检查检查了。”吴世勋插话说。

“好吧,看来真的有必要去配副眼镜了。”

“我认识一个学长,他是医学系的,正好就是眼科,他专业技术很过硬,他们系最近还在搞关爱视力活动,我跟他说一下,你明天就去看看吧。”一直沉默的金钟仁也说到。

“好~”

【二】

这天正好是周六,边伯贤七拐八绕的终于找到了医学部,走上三楼,按着金钟仁说的地址推开了一扇眼科检查室的门。

“医生您好,我是边伯贤,是金钟仁介绍我来这里的。”边伯贤打了个招呼。

那正在埋头写字的朴灿烈听到边伯贤打招呼,停笔说
“我听钟仁说过你,过来检查吧。”

边伯贤刚没怎么注意,现在才注意到,这个医生是个大帅哥啊!

 桃花眼,高鼻梁,漂亮的眼睛明亮有神,棕色的卷毛,身材还超好,大概一米八几左右。

  “啊,这个检查怎么做?”

帅学长给他一个遮眼睛的东西,然后说,“很简单的,一会你拿那个东西遮住左眼就好了。”

 测视力无非很简单,一会就好了,但朴灿烈却皱着好看的眉给他填了几个数字。

“医生,我视力怎么样?”

“不太好哎,七八百度的样子。”

  边伯贤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无奈的说“我都感觉自己快瞎了。”

   “唔,没关系的,以后要注意眼睛,不要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

“明天过来再检查一次吧,我给你配眼镜。”

“好的,谢谢医生。

那人笑了,“不用叫我医生,我大四了,还只是见习生。”边伯贤呆楞楞的看着他的笑容,如春风拂面,顿时感觉阳光都灿烂了起来。

  “怎么样?灿烈,我把你的小男友介绍给你了,开心吗?”边伯贤一走,金钟仁就打了电话过来。

  “哈哈,你呀,他好像不认识我,不过视力真的不好,明天还得过来一趟。”

“也不知道你怎么就看上他了,天天除了读书就是唱歌的书呆子。”

   朴灿烈停了半晌说“不知道啊,就是喜欢一个人没理由。”

【三】

那是三年前,朴灿烈在公园里的玫瑰花丛散步,这里一向安静,很少有人过来。他也就经常过来走走散心。

远处的白色长椅上却坐着一个少年,大概十六七的样子,闭着眼睛弹吉他。

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阳光正好,而你坐在花丛中,弹奏我喜欢的曲子。

  

朴灿烈静静地听了好久。那时他还是医学系大二的一名学生,也喜欢音乐。

 

看着少年,不知怎么的,就莫名觉得,很像高中时的自己。

 

后来看朋友金钟仁微博发的照片,才惊讶的发现,有那个人,经过打听,知道他叫边伯贤。就这样,一喜欢,就喜欢到大四快毕业。

    

配过眼镜后,边伯贤上课果然没有以前那么费劲了,他可高兴了,要请金钟仁吃饭,金钟仁怎么会放弃这么一个好机会,连忙把朴灿烈也叫了过来。然后吃饭的时候又装作有急事匆匆走掉了。

  

这样就只有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个人了。

   

性格开朗的边伯贤不知怎么的,总是有些害羞,在朴灿烈面前。

  

但是两人都喜欢音乐,很快就聊到了一起。

   

分别的时候还依依不舍,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朴灿烈临走前送了他一个手链,听说是专门给他买的。

 

边伯贤很喜欢这个礼物,后来他查了查官网,售价大概是两千多,他心里有些甜蜜,“学长原来对我这么好的吗。”

 

之后边伯贤也送朴灿烈一个手表,花了他半学期的零花钱。所幸的是,朴灿烈也很喜欢,一直把它带在身边。
  

两人经常在一起玩,惊奇的发现很多兴趣爱好都相同。都喜欢音乐,爱狗等等。

【四】

朴灿烈想要和他在一起。

 

那天他做报告,正好在学校设的告白墙匿名发了一条消息。

“边伯贤,我喜欢你。”

下午,朴灿烈到边伯贤的教室等他,本来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发现边伯贤从人群挤出来后,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句告白,不知怎的就说出了口。

“边伯贤,我喜欢你。”



-FIN-






评论(1)
热度(64)

©  | Powered by LOFTER